[同人翻译][TSN][EME无差] 我想长大(跟随着这心跳的韵律)12

-

随后的几天,他将自己埋进代码中,努力无视掉关于Eduardo,或者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的一切念头。他不想现在开始分析他之前做过的决定,也不想开始后悔那些他根本不记得的事情。他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这样的生活他已经忍受了好几年,Mark不敢去想如今开始质疑这段生活会有什么后果。既然成人版本的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挺好,那么Mark也能学着做到这点。


他无视掉其他所有人,期间只吃他的员工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这样疯狂编程了数日之后,终于被Natalie和不是Chris的PR男强迫着去参加某个慈善晚宴。他俩一个向他保证Dustin也会在那里,另一个警告他必须拿出自己最得体的表现来。要是忽略掉其他所有人都无视他的抗议这点的话,得知自己不管多大年纪都讨厌黑领带晚宴活动还算是个小小的慰藉。


Sean跟着一起来了。继Eduardo告诉他那个故事之后,这是Mark第一次见到他。在那之后,Mark做了一些更深入的发掘,强迫自己阅读了一些关于那起诉讼案的新闻,了解那之后在Eduardo身上之后发生的事。不难发现Sean的可卡因和实习生丑闻,这让Mark觉得自己当初对于Eduardo认为Sean就是“坏新闻”的否定也许为时过早。


但无论如何,Mark留Sean在自己身边总该有个理由,于是他容许了Sean将香槟酒杯递到他的手中,在自己耳边悄悄评价晚宴的其他各路来宾。其他宾客看起来丝毫没有因为Mark的单字答复和迷惑问好而感到扫兴,他们只是为赞扬Mark后收到的死亡凝视而略显尴尬。


“你永远魅力十足,不是吗?”当他们看着某个初创小公司的CFO离开时,肖恩在他的一侧耳边笑着说道。Mark对于那人的公司的一无所知,可那人完全没有受到困扰,仿佛他对此早有预料。“科技界的宠儿。”


“哦,如果你足够了解Mark,他完全是个可爱的人。”他的另一只耳朵听到了这个明朗的声音。一只手突然搭上了肩头,Mark受到了Dustin的问候,“或者如果他判定你值得他浪费自己的时间,不管怎样。”


Mark挣开了Dustin的胳膊,但在满屋的生人和讨厌面孔之间,他的出现令人欢迎。像Mark一样,他也西装革履,但Dustin似乎对此更为习惯。这件事再次提醒Mark他们到底有多了。一周之前,Dustin还是十九岁,穿着哈佛兜帽衫,在他的桌椅附近到处乱逛;而现在他三十岁,一身西装地出席晚宴活动。


值得他浪费时间吗?”Sean问道,这句话听起来比起玩味更多的是刻薄,就像Dustin是个讨人厌的小弟弟,而不是Mark最亲也最早的友人之一。Mark感觉到心头一阵烦闷。Dustin可以是个傻瓜,但这不意味着Sean有权这样和他说话。


“他足够喜欢我到让我成为他网站的创始人之一了,”Dustin轻快地说,然而他的笑容却有一丝不自然,“而且过去的几年里,他还请我喝过好几次啤酒。我们挺好的。”


Sean翻了个白眼,“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老兄。我要去找点酒喝了。”


Dustin瞪着Sean离去的背影。就连Mark都感到有点生气。他想到了Eduardo每次讲到Sean时的阴阳怪气,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生活里的所有人对他都是一样的看法。


“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你总是带着他来这类活动,”Dustin半是嘟哝着半是对他说,继任了Mark领路人的位置,开始带着他在屋里走动,“他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慈善精神。”


Mark耸肩,“人们对我也有同样的评价。”


Dustin嗤笑着揉乱了Mark的卷毛。他表现得还足够年轻,Mark愈发对陌生人和用愤怒和心碎看待他的人感到疲惫,而他的表现让Mark放松了下来。


“的确,让你的团队挑选慈善项目,然后在支票上签个字,这样的捐赠似乎算不上发自真心的喔……”Dustin咧嘴笑了起来,这句话要么是个影射Mark经费支出的不好笑笑话,要么是对Mark个人性格的微妙维护。可突然,他停下声音,笑容也从脸上消失了。


跟随着他的视线,Mark看到了屋内一个熟悉的身影:身材高挑瘦削,有全世界最夸张的发型。他正在和一个Mark不认识的男人聊天(这并不意味着什么,Mark不认识太多他应该认识的人了),为那个男人说的某句话笑逐颜开。他看起来比Mark前两次见到他的时候都要开心。但当他与Mark视线相对时,他的笑容不见了踪影。


“抱歉,哥们儿,我没有想到他也会出现在这儿。”Dustin低声说,而Mark只是点了点头。他不知道Eduardo出席这些活动是否是常态,也不知道他之前是怎么应对这种场合的。礼貌的寒暄问候,他想起Eduardo说的话。


Mark耸耸肩,“没关系。”


自从那次在街上的谈话过去后,Mark已经尽他所能的避免思考到Eduardo。某种程度上,他做得还算成功。时不时会有关于他的脸、他的声音、还有他在Mark2004年的生活中的片段闪现,但Mark不容许自己去思考他之前说的、关于他们为什么不再是朋友的一切。如果他陷入那些思考无法自拔,他就会强迫自己继续编程。在这里见到他又重新带回了那段对话,而他现在无处可藏。几乎是同时,他差点儿就想开口问Dustin自己能不能离场。


可惜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Eduardo正朝他们走来,而那个男人跟在他的身后。Mark能感受到Dustin投在他身上的视线,但他一直注视着Eduardo,直到他们二人停在离他几米远的位置。


“Mark,Dustin,嗨,”他说,他看起来和Mark的心情一样惊讶。Eduardo接受了Dustin给他的拥抱,但视线一直在Mark的脸上逡巡。


“Mark,这是Jake,”Eduardo说,指着他身旁那位蓄须的男士,“我的未婚夫。”


“很高兴见到你,”Jake伸出了手,对他说。就算Eduardo告诉他全部的故事,甚至是这个人的基本性格,Mark也很难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但无论如何,他强迫自己和他握手,同时试图无视掉Jake手上订婚戒指的压感(Eduardo向他求婚的,他的大脑这样对他说)。


“嗨,”他说,然后大概是对着他们两个干瞪眼了好几秒,心中有一半期望着他们能对自己解释他俩之间的故事。他知道Eduardo已经不认为自己配得上了解他的生活了,但Mark却依然觉得自己有这个权利。


“而我是Dustin,但你们已经知道了哈哈,”Dustin无力地尝试化解尴尬,声音大到周围的客人都开始注意到他们。他抓住Jake奋力握手,“真高兴婚礼之前我还有机会见到Eduardo的男人啊!”


Mark感觉到自己对婚礼这个词皱紧了眉头,Eduardo终于移开了视线,看向了Jake,笑了起来。Mark想说些什么,让Eduardo重新看向他,但是他从来不擅长措辞,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说些什么,所以场面陷入了沉默。Mark看着Eduardo,Eduardo看着Jake,Dustin的视线在他们三个身上紧张地来回扫射。


“我才离开五分钟,你们就开始老友重聚了,”Sean说,Mark听得到他声音里的讥笑。但他一直在凝视着Eduardo,后者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绷直了身体。


“Eduardo,”Sean说,而Mark越来越对Sean说他名字的方式感到不满。那感觉不对,就像是他玷污了那三个音节。“好久,不见啊。”


他伸出了一只手,Dustin的目光现在开始在他俩之间无能狂怒地疯狂打转。Jake看起来很担忧,这让Mark觉得他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了解Eduardo。无论如何,Eduardo是一名绅士,他不会做出在慈善晚宴上和某人大打出手的事,尽管他心里再恨这位某人。


他接住了Sean伸出的手,与他握了握,快速而有力,同时强迫自己面挂微笑,“Sean,你最近的几次创业怎么样呢?”


Eduardo听起来非常礼貌,要不是Mark足够了解他,他差点就觉得他是发自真心了。但他说话时的语气是他在感到消极抵抗时常用的,他经常用它来应对傲慢无礼的大一新生,或者他讨厌的那些老师。


“成功,和之前每一次一样。不得不说,Eduardo,我很惊讶在这里见到你,”Sean冷笑着说,“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帕洛奥托可不是你的主场。你之前拒绝来加利福尼亚的,不是吗。”


Eduardo看起来像是被人打了一巴掌。再一次的,Mark想起了他们几晚之前的对话。Eduardo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仍然对之前发生的事情感到难过,这件事对他造成的伤口从未痊愈,就连Mark都能察觉到Sean提出这件事有多下作。他不知道这是否是这种事头一次发生,还是说,每次迫不得已见面的时候,Sean都会用类似的上不得台面的花招。


Mark突然感到非常罪恶和厌烦。他终于不再看Eduardo,而冷眼看向Sean。


“Sean,”他说,“走开。”


Sean看起来很惊讶,就像这是Mark头一次叫他住口,这大概是真的。话毕,Mark转开了眼睛,再次将目光锁定在Eduardo身上。Eduardo看起来同样的诧异。这感觉就像是屋里所有的空气都被抽走了,尽管今晚到场的可能有二百多人,Mark却觉得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所有人都不存在了。Sean,Dustin,Jake全都消失了,Mark真希望Eduardo会对他说些什么,原谅他,或者再对他露出一次之前那种笑容,会让他的眼角皱起来的那种。


可他没有。因为Mark已经无权要求Eduardo的原谅,也无权再看到他阳光般的笑容了。他多年之前就已经失去了这些权利。


“还有些我想介绍给Jake认识的人,”Eduardo做了个鬼脸,打破了沉默,然后抓住了他未婚夫的手,“但很高兴见到你们所有人。”


Jake也向他们微笑了起来。Mark分辨感情真伪的技巧足够他瞧出那笑容并非虚假。“婚礼上见咯,Dustin。很高兴见到你,Mark。”


他甚至礼貌地向Sean点了点头,然后才让Eduardo拉着他离场。Mark嘴里突然感觉到一阵干涩。Sean依然瞪着他,他还能感受到Dustin也在看着他。


他无视了他们两个,转过身去,感到自己急需喝酒。


他溜出会场,手里攥着两杯香槟,坐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上,无视了所有宾客和服务生之类的人的打量。他十九岁靠吃拉面过活的时候就不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他能随便买卖掉在场的每个人,更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Mark只在乎一个人的意见,但那个人已经和别人订婚了,并且几乎是无视了他的存在。


心头所想仿佛成了真,他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你为什么那样做?”Eduardo的声音问道,Mark转过头,看见他倚靠在门边。他的身影背对着屋内的光源。他是一个人。Mark的视线内没有Jake,Dustin或者Sean。


Mark耸了耸肩,因为他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是因为那感觉像是正确的做法,但现在他也不确定了。他不知道这样能否对和Eduardo的情况产生任何帮助,还是只单纯的破坏了自己和Sean的关系。他觉得回答这个问题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这是种他不熟悉的体验。


Eduardo摇了摇头,迈步走入了黑暗,坐在了Mark身边的台阶上。他在犹豫,并没有抬头看Mark。Mark想到他之前说的,如果律师知道他们在谈话八成要杀了他俩,然后思考和解之后他们到底有过多少次单独见面。不知为何,他有种感觉,最近两周他和Eduardo在一起的时间要比过去五年加在一起的还多,这个想法让他的心头泛起一阵不熟悉的疼痛。


“你知道,”Eduardo说,声音喑哑,“如果你之前就为我这样做的话,那个夏天我可能就会留在帕洛奥托了。”


“什么?和Sean对着干吗?”


Eduardo点点头。“如果我只是个备用选项的话,我不会想过去找你,或者照你吩咐的做。你让Sean为你安排会面,你心不在焉的和我讲电话,你没有去机场接我,你无视掉我所有的忧虑,还允许他就这样……瓦解掉我的地位。我不想过去面对这样的对待,就因为你想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地对我。这让我精疲力尽了。”


“Eduardo,”Mark开口,但他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才能让一切变好。遣词造句从来不是他的长项,又有那么多他不能说的话,成年的他从来没有说出口的那些话。更糟糕的是他不记得那个夏天,甚至从没经历过那些日子,所以他想不出自己那时还可能有什么其他的做法,也想不出多年后的现在,自己该如何修复这段关系。


“那感觉就像是,我做的一切都是在给你你想要的,我从来收不到任何回报。起初这些对我来讲都不重要,但随着你推开我却选择了Sean……”他停了下来,喉结微动。Mark对过去的自己感到一阵阵厌恶,那个人怎么能对Eduardo做出这些事呢。“我不想被迫放弃我的人生,只为争取到你的注意和爱。也许那不是个好时候,是我太过小气和自我了,但我太累了。我只是想让你在乎我,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Eduardo等了一会儿,仿佛在等某些话——一句道歉,可能吧。但Mark不能给他这句道歉。也许那个真正的三十岁的Mark应该这样做,可是他只有十九岁,他不要为自己没做过的事情道歉。几分钟后,Mark依旧一言不发,于是Eduardo摇了摇头,起身准备离去。


这不公平。这对Mark不公平,强迫他处理他从没做过的选择导致的那些后果。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否定大人Mark做出的每一件事,说出的每一句话,但至少那个人有做出之前那些选择的知识和经验。Mark连这些都没有,他只有十年半的空白。


这对Eduardo也不公平。Eduardo又没有要求这些事情发生。拥有那些回忆只让他的情况变得更糟糕。Mark不是白痴,他知道自己比大多数人聪明,他的努力值得回报。但他也知道在其他更多方面上,Eduardo是个比他更好的人。Eduardo踏实、可靠、关心其他人。他关心Mark,就算发生了这么多事以后,他也足够关心Mark,至少愿意去考虑Mark讲了真话的可能性。他重温了自己生命中最艰难的那些时刻,只为了帮助Mark脱困。他足够关心Mark,甚至愿意深夜和他碰面,在帕洛奥托的街上一起散步,只因为Mark说了一句他需要他。


Mark讨厌这段经历给他带来的感受,他现在正因为自己从来没说过的话感到自责。他一直都很享受Eduardo的陪伴,也一直都希望Eduardo能够快乐。他之前从来没说出口过,他不明白说出来的意义是什么。但现在他不想再让Eduardo用这样的神情看着自己了。就好像Mark曾经有Eduardo想要的一切,而他夺走了它。


“我有的,”他脱口而出。Mark不会说谎,在自己没觉得抱歉的时候对他道歉,但他觉得Eduardo值得听到一些真心话。Mark一直都很在乎他。也许他没有很好地表现出这一点,但那并不意味着自己对他的在乎有半分虚假。“在乎你,我是说。现在依然如此。”


Eduardo停住了动作,转头面向Mark。Mark觉得自己心脏的跳动变成了一种熟悉的令人不适,他之前将那种跳动的频率与Eduardo悲伤和迷茫的表情联系到一起。


“我等你说这句话已经等太久了,”最终,他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这样说着,“我真不敢相信你要失忆了才能说出这些来。”


“不是失忆症,”Mark固执地说,“而且这也改变不了我的观点,我没办法对你解释我的做法,或者就我们两个之间发生的事向你道歉。因为我想不起那些导致它最终发生的事件和场景。但我知道我在乎你。”


Eduardo花了挺长一段时间凝视着他,然后他点了一下头,就一下。“晚安了,Mark。”


黑暗中,Mark独自坐在那里。他半是后悔自己就那样将那番话说出了口,半是后悔自己没有更早一点那样做。二十分钟以后,他重新回到了屋里,仍然思索着Eduardo对他说的话。Mark从来没有考虑过Eduardo一直不知道他在乎他的可能性——诚然Mark不是那种轻易袒露心声的人,但他一直以来都默认Eduardo知道这点。他一直都比其他任何人更了解Mark,在Mark开口之前,他就能领会到他想要什么。Mark从来不需要向他解释,因为Eduardo就是知道。但也许,事情并没有他原本所想的那样明显。也许,要是他能早一点意识到这一点,他们还能继续做朋友的。


他才刚刚重新加入晚宴,肖恩就风风火火地冲到他跟前,把他拎到了一个远离其他宾客的地方。


“刚才的又是哪一出啊?”Sean问道,他声音中有一种之前从没有过的锋利。Mark压制住了自己让他滚蛋的冲动,开始思考也许Eduardo说得有道理。Sean再也不像一周之前那样明亮耀眼、光芒四射了,Mark发觉自己很难统一这个男人和那个笑着对他说他在他人生最好的时候的男人的形象。


“你刚才表现得很混蛋,”他向他耸耸肩,“Eduardo不应该被那样对待。”


“Eduardo不应该被那样对待?”Sean难以置信地重复,发出了一声尖酸的大笑,“你现在想起来占领道德高地了?”


“你对他的态度一直很差劲。”Mark说,就算他之前不在这,他也知道这是真的。他不想去考虑Sean话语中的深意。


Sean飞快地眨眨眼,“只不过是有趣罢了。而且之前不是从来都没事的么。”


“现在有事了。”Mark一字一顿地说,怒视着Sean,“我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你突然插进来说那些话。就让他一个人呆着吧。已经他妈的过去十年了,这对他来讲不公平。”


为什么做那些事?三十岁是你中年危机的年纪了吗?”Sean质问,“还是你的失忆症越来越严重了?让Eduardo签的那些文件。单方面无视他的存在好几年。之前是他的朋友。Wardo没有期待我对他抱有善意,他从来也没期待过。”


他期待的是你对他的善意。尽管Sean没有再说其他的话就扭头离开了,Mark还是听到了这句话。今天晚上第二次的,又只剩下Mark一个人了,全是因为他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个是因为十年前的,一个是因为今晚的。他不想再思考任何这些了。


约莫一个小时之后,Dustin找到了他。在这期间,香槟一杯杯下肚,Mark一直在躲避着其他宾客,同时回味着Eduardo和Sean对他说的话。他们两人都已经脱离了他的视线范围,Mark对此十分感激。他不知道自己对其他任何人再说什么话是合适的,也不想再听到别人说他是个多差劲的朋友。


“该死,”Dustin笑着,看到Mark滑坐在晚宴厅的墙边,他赶忙从Mark手中抽走了香槟杯,“从2009年以后,你还从来没在哪个晚宴上喝这么醉过。”


Mark还记得他读到的关于和Eduardo的诉讼案资料,他并不觉得2009年和他们和解的年份相同是个巧合。


但他们俩都没有对此作出评论。Mark允许Dustin把他从晚宴拽了出来,塞进一辆高级轿车,甚至在Dustin咯咯笑着帮他系安全带的时候都没有反抗。他感觉很可笑,竟然需要某个人这样照料自己,但又很欣慰,至少他有一个还愿意为他这样做的朋友。


“我们经常这样做吗?”他问,因为他足够醉,可以问那些他本来应该知道答案的问题了,再加上Dustin本身也不是会追问他的类型。“在活动上一起喝酒。试图并最终成功把这些狗屎活动变得有趣。”


Dustin咧嘴笑,“他妈的当然啦。这些活动还是很无聊,尤其是我们还年轻的时候。Chris会强迫咱俩穿正式衣服。不过活动结束之后在你家后院嗨一整夜还是很有意义的经历。我们那时候甚至都没有25岁,简直是活在梦里。”



这太简单了,刨除那些高级西装以外,一切和他们从垃圾宿舍派对中溜走之后回到柯克兰的流程完全没差。但他是如此渴望着自己刚成为亿万富翁的那段日子,二十岁出头,身边有两个好友相伴。太多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


想到Eduardo之前从未和他们一起活在梦里,Mark变得很不好受。


同一时间的,Mark感觉自己既是十九岁,又比三十岁还老上好多、好多。他被迫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过了他之前十年的生活,其中还有那么多事他尚且没搞明白。Mark不习惯不明白事情,那让他感到烦躁。


“Dustin?”


“怎么啦?”


“我们是朋友,对吧?”Mark问他,这句话说出口,他觉得自己幼稚又愚蠢,但是他足够醉,也在和Eduardo和Sean的对话中足够受伤,他任由自己展现出这部分脆弱。支撑他在这段新生活中走到现在的,似乎也并非闭口不言。


“我们当然是了,”他大笑,伸手捏了捏Mark的肩膀,“我又不会和喝醉的陌生人一起从晚宴退场,坐进同一辆轿车。”


“为什么?”他问,因为他对这个新的自己了解得越多,就越是讨厌他,其他人看起来也有相同的感受。“你说过我甚至都不经常给你打电话的。对于你的生活我一无所知。而且Eduardo恨我。”


Dustin听到这个名字呲牙咧嘴了起来,但他将手落在了Mark的肩膀,这一次,那只手没有离开。


“Eduardo永远不可能恨你。他受了伤害,但他不恨你。我也不恨你。只因为你是个混球而我们不再关系亲密,并不意味着我不爱你了。”他微笑,但是笑容并没有达到眼底,“你一定是喝得很醉了,老兄。通常我才是那个需要你的肯定的人。”


尽管Dustin在努力尝试,这句评论却让Mark感觉更差了。Mark重重地吞咽下口水,他想到当他让Sean离Eduardo远点时,其他所有人的困惑。显然,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一直默许了那些刻薄混账的评论。


很长一段时间中的第一次,Mark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他知道这不是单纯的酒后胡话。叫Erica Albright婊子是一回事,但伤害到Eduardo,允许让Sean在他伤口上撒盐,还无视掉自己其他所有的朋友,就完全是另一个层次的事了。他从来不太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如此执意地想成为他的朋友,但他也从没像现在这般觉得自己是如此配不上他们的执着。


“你是个好朋友,Dustin,”他喃喃自语,一个漫不经心地,试图逃避自己脑内不断流转的悲惨念头的尝试,“你一直是的。可我不是。”


作为回应,Dustin只是用力地攥了攥Mark的肩膀。


-


译者:需要夸夸小马!你在成为好朋友的路上啦!

打挺宝贝多么可爱!瞧!大家瞧啊!

小马欲言又止!小马疯狂看花试图传递意念!马呀!!谁看到不想用手指头狠狠戳他聪明的小脑瓜!你不说谁能懂你在想什么啊!

大马说不出来,大马失去朋友,大马好失落,大马好怕,大马破罐破摔。

肖恩莫名被cue,肖恩心想关我屁事,让他自己一个人开心快乐嘴臭欠打不好吗??

我这两天算是补回来之前欠的债了吗?可以得到好多好多评论互动了吗?🥺

 
评论(27)
热度(6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