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翻译][TSN][EME无差] 我想长大(跟随着这心跳的韵律)11

Mark溜出办公室,手里攥着手机,站在人行道的边缘等着。Facebook的总部已经离得足够远,这附近一个人都没有。如果Eduardo租来的车开过来,他能很轻易的看到车灯。


“所以,你仍然坚信自己十九岁?” Eduardo迈步下车时问道,Mark甚至不屑于做出白眼之外的更多回应,这不是他现在想处理的问题。 他上次面对面亲自解释给了Eduardo,大约二十分钟前又在电话向他解释了一次。 如果Eduardo选择无视事实,Mark不能强迫他改变主意。


他们沉默了一阵子,两人都不太敢看向对方。 Eduardo叹了口气(他叹气的次数多得吓人)然后开始沿着街道前进。Mark别无选择,只能跟在他后面。


他不喜欢这样。曾经他才是带路的那个人。


Eduardo看起来并没有想要率先展开对话的意图。Mark认为这也算公平——毕竟,他才是那个打电话叫Eduardo出来谈谈的人。 然而,Mark不知道自己应当从何说起,甚至不知道要期待他作何回应。


“Dustin告诉我你要结婚了,”为了打破沉默,他说。显然,三十岁的自己早就知道了这一消息,但是Mark如今没有需要假装的理由。 毕竟他已经告诉了Eduardo真相。


Eduardo用他难以解读的表情瞥了他一眼,“三周之后。”


Mark停顿了一会儿,思考在这个情况下什么举动能算得上礼貌。 他想,即便他们还是朋友,批评Eduardo结婚的决定似乎也不太合适。特别是,Mark现在不确定为什么自己会因此而感到失落。 就算是在2004年,Eduardo也不过只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她叫什么名字?”他问,希望自己听起来像是真的在乎Eduardo的未婚妻,同时没有透露出自己内心的烦闷。


叫Jake。”


“哦,”Mark说,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该对Eduardo被同性所吸引这件事做出什么回答,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条消息像是朝着他的肚子打了一拳。又不是说他拥有Eduardo的所有权,再者说,即便他真的有过,也早在多年之前就失去它了。那种绞痛苦涩的情绪又一次出现了,“你是——”


“同性恋? 是的,”Eduardo打断了Mark的话,说话时直视着他的眼睛。 Eduardo的眼神中没有羞耻,只有骄傲和一点点幸福,还有他不太懂的一些其他情绪。


“好的,Chris也是,而且Dustin有个男朋友,这没什么。” 他回答。Eduardo对此报以一个勉强的微笑,Mark眯了眯眼。双手插回衣兜,Mark又想到一件事。  “你爸——”


“我父亲不再有权决定我如何去过我的生活了。”Eduardo再次打断了他。尽管Mark想要庆祝这一点(他一直讨厌Saverin先生,Eduardo给他打完电话之后情绪上总会变得焦虑和畏缩  ),但Eduardo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这个话题,于是Mark闭紧了嘴巴。 “Mark,我知道你不是打电话叫我出来讨论我的性取向和家人的。你想要什么?”


“为什么我们不再是朋友了?”


Eduardo在街上停下了脚步,Mark停在他身旁。 他内心的一部分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不能永远无视自己近乎完美的生活中留下的这个标红报错。如果这是仅有的能让他前进并克服它的方法,好让他忘记Eduardo正如Eduardo现在正如此拼命想要做到的那样,那么他需要知道真相。


“你知道么,你其实可以直接上网查的。或者问随便哪个人。”


“我没想到关于我们友谊的细节成了公众常识。”这句话固然不假,但Mark不想从Dustin或者Sean又或者互联网上听到事情的真相倒也是真的。他想听Eduardo说。


“关于我们……关于我们关系的细节并非公开。但关于它因何结束,或是在那之后所发生的细节,都是公开的。”


“我不懂这两句话有什么区别。”


Eduardo用一只手抹了把脸,看起来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精疲力尽。“好吧。你确定你想知道这件事吗?那对于我们都不算是段轻松的日子。至少对我来说不算。”


Mark内心的一部分想要说不,想要无视掉这场毁灭他们友情的灾难。但他不想从其他任何人那里听到这件事,而且他知道,自己永远没有办法充分地享受这个版本的生活,除非了解到这段晦暗的真相。所以他快速地点点头。Eduardo明显地吞了吞口水,然后开始讲述。


“最初上线后的头几周非常不错。所有人都原谅了你做出Facemash的事,因为这一次你创造出了这件令人赞叹的新事物。我是那么为你骄傲。我为我们,以及我们一起创建的它而骄傲。那两周大概是我人生最快乐的记忆之一。但随着网站流行起来,我们开始为了广告商而争执。我想要盈利创收,而你觉得那会毁了thefacebook的本质。起初只是一些小的口角,愚蠢的争吵,我们没有处理恰当,因为那时我们都年轻又愚蠢。我觉得我们本来可以最终想出某种解决方案的;或者至少我们可以把精力放到别的地方上去,更重要的其他事上。”


Eduardo最后一个短句中的某种情绪让Mark难以理解,就像是他意指的是公司和广告之外的某件事。在Mark来得及细细品味或发问之前,Eduardo继续开口,尽管Mark并不确定他想听到之后的发展。


“可是Sean Parker出现了,”Eduardo说,他吐出Sean的名字仿佛那是某种恶症,“他完完全全就是你想要成为的那种人,而且只会对你说你想要听的那些话。他的话迎合着你的每一个宏大目标,他还说服你搬到了加利福尼亚。我没有跟过去。我有在纽约的实习,而且那时候我还在试图接洽广告商。等到我终于真的过去的时候……我们吵了一架。矛盾大爆发了,我做了一件非常幼稚的事情。”


说完这句话,他停了下来,就像是他不想回忆起之后发生的情节。最后的一颗棺材钉。Mark心里有一小部分并不想听到这件事,也不想知道他们之间是怎样恶化到如今地步的。但他的好奇心最终胜出了,于是他点了点头让Eduardo继续。


Eduardo深深吸气,扭曲了面容,“我冻结了账户。那时候我给你开了一个有一万八千美金的账户,好让你租房、给实习生付工资、缴服务器账单。但你完全不听我说话,Sean搬进去了,然后带去了未成年的女孩子和违禁药品。我太生气了。我不停地为你付出,可我觉得你只是在利用我……所以我冻结了账户。现在我知道这个做法令人抓狂的愚蠢,但我那时想要让你注意到我,其他任何办法都没有作用。我必须让你注意到我,Mark。”


Mark想要移开视线,中断和Eduardo四目相对的竞赛。随着故事的继续讲述,Eduardo的眼中氤氲出水汽。


“我成功了。那晚你给我打了电话,因为我的作为朝我发了很大的火。我道了歉,我知道我搞砸了,而我不想失去你。但在那之后一切都不重要了。你告诉我你有好消息,我们拿到了五十万美金的融资,我只需要签几个字,一切都会好起来。过去的事会成为过去,我们将会把公司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于是我飞到加利福尼亚,签了合同,我以为一切都好起来了。你表现的和过去如出一辙,还邀请我参加之后不久就会到来的破百万用户庆祝活动。一切都感觉很对。”


Eduardo停住了,他颤抖着深深吸气,但他没有回避与Mark的视线接触,只是不停地用他那双大而湿润的眼睛望着他。


“事情进展很顺利,对而言。但你没告诉我的是,我签的合同是放弃我在公司的全部股份。”


Mark感觉自己像是被扇了一巴掌。


“你推我出局了。”Eduardo说,他听起来像是依然为此心碎,“你把我的股权稀释到百分之零点三,把我从创始人名单里除名,你甚至都不屑于亲口对我说出这些事。你邀请我去了破百万用户的庆祝派对,然后让两个律师通知我,就好像我连被你解雇都不配。你可以羞辱我,却甚至懒得与我对质。你已经表示地足够明显了,我不值得你浪费时间,你不想让我成为Facebook的一部分,更别提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


Mark突然觉得浑身都好冷,他几乎希望自己从来没有问过Eduardo他们关系破灭的真相了。他理解他自己的做法——如果Eduardo对公司有害,如果他没有听他的,如果他做得蠢事连他自己都承认幼稚——Mark能想到自己为什么作出那些举动。但他永远不能想象他让Eduardo离开自己的生活。离开公司?当然。但离开他的生活?Mark试图思考自己当时要有多愤怒才会这样想,但他想破头也想不通。要不是Eduardo现在看着他的神情,或者他俩如今毫无联系的事实,他决计不会相信这些事是真的。Eduardo是他最好的朋友,Mark从来没想过伤害他。


但他已经伤害了他。


Mark恨这件事是他自己的错,即使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即使他做那些事是为了公司好。


“就是这些了吗?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就那样,结束了?”


“不。我对你提起了诉讼。六亿美金。你选择和解了。”说完,他阴郁地笑了笑,最终瞥开了视线,不再看Mark,而是抬头看向了天。“我们的律师要是知道了这些谈话,八成会杀了我们的。”

Mark飞速回想起他自己的维基百科页面,以及他拒绝阅读的那个关于法律纠纷的板块。这件事比Winklevoss兄弟事件重要太多了,它比之前所有和他有过争执的人所争执的所有事情都要重要。


“所以现在——”


“我们在活动和会议时见面,但我们回避谈话。当我们不得不谈话时,我们只礼貌的寒暄问候,把对话控制得尽可能短。比起冒着互相咆哮的风险坦白心声,假装我们互不相识更简单些。”他再次看向Mark,他的眼神是那样难过,让Mark看到都想要闪躲。“你是真的不记得任何这些了?”


“不,”Mark说,试图无视掉自己内心对于这些他甚至记不起自己做过的事情所产生的悔恨,“那不是我的生活。”


Eduardo皱了皱眉,Mark知道他还没有相信自己,也知道他内心的一部分仍然觉得Mark这样做只是为了取笑他。考虑到他们刚才讨论的一切,他不能责怪Eduardo这样想。对于更年轻的自己,Mark突然感受到一阵厌恶,那个他的确曾有过Eduardo的信赖,却将其摧毁殆尽。他知道他的Eduardo会怀疑,会忧虑,但最终还是会选择相信他;他会把自己的生活放到一边,全力帮助Mark。而这个Eduardo看起来像是完全不会再相信Mark说的任何事情了。


“你真幸运。”这就是Eduardo的全部回复了。Mark不能再看向Eduardo,或是在这里继续听在他们之间发生、而他甚至完全不记得的糟糕历史了,他不想去思考他之前的所作所为,或者是Eduardo现在的状态。即便现在的他还不能看出自己之前的做法有什么问题,他也没办法面对这件事伤害Eduardo如此深的事实。已经过去了十年,他依然没法和Mark重新熟络,更别提成为朋友。


他转过身,离开了那条街,脑袋突突地跳。


他心中有个小小的声音期望着Eduardo出现在自己身后左侧两步的位置,就像以前一样。Mark不等人,但他也从来不需要去确认Eduardo有没有跟上来。他永远在。


但是这次,除了空荡的街道,他身后一无所有。


Eduardo没有跟上他。

-


译者:我知道这次拖了有点久!但是请大家放心我是不会坑的!质保!后面好几章都特别好看我哀嚎着看了一遍又一遍!好想分享给大家顺便用中文留底好以后重温啊!下章是马花大进展(打挺宝贝围观吃瓜吃得合不拢嘴)!

刚才打了好多小声哔哔但是lof的APP特别差劲都没有保存😢总之最近发生很多事,我现在拥有了一个巴西惨哥室友和一个叫爱德华多的意大利舍友。综合姓名与国籍,合理推测真花应该人又好又惨又厉害(还是需要通过照顾别人来成就自己的类型)。我不小声哔哔了,脑洞太大不严肃。等下应该还会有!

 
评论(9)
热度(5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