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翻译][TSN][EME无差] 我想长大(跟随着这心跳的韵律)10


这并非他所熟悉的感觉。高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一个人,直到现在,有幸结识了他的舍友们以及那个比他大了几岁的迷人酷朋友之后,他才有了近似社交生活般的某些体验。这种感觉真的令他烦恼——大部分人根本不值得他的时间或是精力——现在他的感受与当初Erica把他留在饥渴学子酒吧时的感受一致,只不过这次强烈了十倍。孤独而遭人憎恨着的Mark同时感受到了一种想要与他人交流的强烈渴望,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他吞了吞口水,看向了他的笔记本电脑,手指发着颤。Sean不在城里,他给Mark发过消息,说是受邀去参加某个Mark既没听过也不在意的明星的25岁生日派对。他不打算同一天之内第二次和Dustin联系,就因为他突然渴求与人互动。而据他所知,他与自己生活中的其他任何人关系都不密切。


尽管他在努力地忽视这一点,他真正想要交流的人其实只有那一个。


之前去酒店的路上,Mark就记住了Eduardo的新号码。尽管Mark已经尽他所能地想要忘记,但这串数字孜孜不倦地出现在他脑中。这个世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美好,但围绕着他们两人的关系有太多的谜题,而他没有任何答案。


Eduardo的生活和他的仿佛隔了好远,Mark不知道该对此做何感想。要是能假装一切都会自然而然地好转,假装Eduardo理解了Mark的立场后就会结束掉这场小题大做的戏码的话,一切都会轻松很多。但在Dustin的证实下,事情糟糕到难以弥补,而Eduardo已经订婚了。他的假设愈发不能成立。


Mark需要和Eduardo谈话。但Eduardo不会主动来找他。Mark不想逼迫着自己迈出这步,可他别无选择。


他只再犹豫了一秒,就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你好?”


Eduardo听起来很累,但是礼貌到足够Mark推测出他并没有保存这个号码,他的回应只是出于本能。Mark想,如果Eduardo知道了是谁打来的,不知道他还是否会接起电话。


“Wa——Eduardo,”Mark转转眼珠,在Eduardo反应过来之前自己更正了自己,“是我,Mark。我们能谈谈吗?面对面的。”


电话对面是一声急促的吸气,Mark甚至已经做好了在自己能说出下句话之前电话就被他挂断的准备。


“Mark,你不能就——”


“我仍然不记得任何事情,”他打断道,因为他不想听Eduardo说出他们不能谈话或者Mark的举动令人诧异地不合规矩等等,他必须得趁着自己还有机会时说出这些话。“倒不如说,我仍然没有经历过过去十年的生活,因为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发现能够致我失忆的头部损伤。我认为,如果是由创伤性事件导致的如此严重的记忆减退,应当至少有一名我认识的人知道这个消息。我在网上进行了搜索,这种情况并不常见,排除掉那些相信自己是被外星人绑架或者与魔鬼交流过的人。以上全部没有在我身上发生过,就是这样。”


“那,你觉得这是为什么呢?”Eduardo问,他的声音里略带嘲讽,“你不觉得宇宙正在试图给你上一课吗?”


“有可能,”Mark耸肩,尽管他知道Eduardo看不到他的动作,“尽管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课程可学的。”


当Eduardo与上周如出一辙的冷笑出现在了话筒那端时,Mark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Mark痛苦地龇牙咧嘴。他不知道要想避免今后再听到这种冷笑声,自己还要绕开其他多少话题。


“是。我忘了。你已经无所不知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Mark按了按自己的鼻梁,“我只是觉得,考虑到所有因素,那个假设不太可能成立。”


“你的任何一种假设都不太可能成立,”Eduardo对他说。Mark想,也许自己永远不可能让他相信自己讲的是真话了,“再见了,Mark。”


“Eduardo,不要挂。我需要你。”


他来不及阻拦就脱口而出的这几个词就这样在空气中盘旋着。Mark紧紧阖上了自己的眼睛,半是想要收回这些话。他不喜欢需要别人的感觉,更别提是承认这件事了,但没有Eduardo他做不到。最好的朋友与否,Eduardo曾经——现在也了解他——胜过其他任何人。他不能向Sean或者Natalie求助,他们会觉得他用了违禁化学品什么的,而且Mark不相信他们。他只相信Eduardo。


“Mark,你有其他可以打电话求助的人。”


“我没有,”他说,眼睛依然紧紧地闭着,“没有人像你这样在乎了。你比其他所有人更了解我。”


“我一点儿都不了解你,”Eduardo喃喃,Mark睁开了眼睛,只看到四周黑暗中的办公室,“我不知道,我真的了解过你么。”


Mark不知道自己该对他这番话如何回答。他不知道他能否继续和Eduardo的对话,他没法道歉,而Eduardo也不愿听他倾诉。他生Eduardo的气,也生那个成年版自己的气,不管那个他到底做了些什么。Mark一点都不想处理他完美生活中的这些支离破碎的细节。


是Eduardo打破了沉默,他总是比Mark更擅长这些事,而且他毕竟是那个活过了过去十年的人。


“Dustin给我发了消息,问我最近过得怎么样。他说你提到了我们的见面,而且你那时的表现很奇怪。”


“他应该管好他自己的事,”Mark低声抱怨,尽管他心里明白,说不定Dustin给Eduardo发的那条消息是Eduardo现在还没有挂断电话的唯一理由。


Eduardo在电话对面叹了口气,但结果都是相同的——正如Mark所料到的,Eduardo一如既往地值得信赖。而且,Mark想,也许Eduardo开始相信他的故事了。


“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听到Mark在Facebook总部时,他陷入了沉默。Mark甚至想了下他会不会因此撤回自己先前的提议。和Sean差不多,Mark不明白Facebook对他们当前的关系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他只知道Eduardo听到它时永远都不开心。Mark觉得,这甚至比他对Sean的恨意更难解读,因为Facebook也是Eduardo的心血,无论现在它取得什么样的成功,都是源于那最初的1000美金。


“我这就过去。”Eduardo最终说道,然后挂了电话。


-

译:对呀没错这篇真的很有画面感,基本是把电影名场面活学活用了一遍,超级棒的文章!带你回顾TSN,再战10年没问题👌

看到了吗,小马超果断!犹豫就会败北!1秒!说打电话就打电话!(经历了一周的磨磨唧唧不高兴)

小马好相信花朵呀,万万想不到当时花朵也是这么相信你的吧……花朵太难了!怎么就这么心软!哎!算了算了毕竟小马还是无辜的,把保护打在公屏上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